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学工办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心理普查工作

2022年09月28日  





本网讯(文/廖芸  图/于翔宇、郭鑫如、闫艺璇)9月27日晚,校区学工办于图书信息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第一教学楼报告厅、综合实验楼A308报告厅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大学生活的主要变化;二是新生适应期心理问题及自我调适;三是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概况。授课老师从“心理”是什么出发,分析了新生的心理活动变化,讲述了新生适应期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七个重要方法,即正确认识自我、塑造理想人格、重构奋斗目标、培养乐观精神、学会调适情绪、正确对待挫折和爱护自己的身体。强调救人者自救,助人者自助。心理健康和自己息息相关,掌握基本的调节方法,不仅能够使自己受益,还能帮助他人。

授课老师还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大学生可以通过心理咨询缓解压力、焦虑等情绪,咨询中心能够及时引导大学生发展健全人格。

讲座结束后,授课老师引导新生正确填写心理调查问卷,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己、面对自己。(编辑:高岳勋珂、周晨、聂海笑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南昌校区学工办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