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念与坚持——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第三十五届运动会侧记

2021年10月26日  

时维十月,晴空万里胜春朝;序属三秋,满园丹桂沁书香。10月22日至23日,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如期举行,昂扬的呐喊声回荡在校园里,青春的气息充斥着绿茵场。校区大学生新闻中心的记者也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了运动场上满腔热血的体育健儿的飒爽英姿与拼搏精神。

10月22日上午9时,在田径运动场东北角的沙坑处,男子跳远预决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飒飒秋风有些许微凉,却盖不住运动员们似火的热情。随着裁判员手中的令旗挥下,运动员们逐渐加速,经过一段有力的助跑,在空中留下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在沙坑中留下一双双坚定的脚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1班刘翔在本届运动会的跳远比赛与三级跳远比赛中一骑绝尘,夺得双冠。他表示对自己充满信心是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前提,在比赛中要学会享受比赛,才能减少比赛时的紧张,从而减少失误。在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软件开发201王文文带伤上场,顽强地克服困难,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表示受伤并不会阻碍他对获得好成绩的渴望。

在下午男子五千米的赛场上,物联网191班张立超以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加速,换来观众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伴随着最后一声枪响,他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当冲过终点那一刻,他终于露出了笑容。张立超说:“进入江西理工大学后,在各位田径队学长的带领下,我秉承了勇于追求、敢于尝试、不放弃、不怕输的精神。在最后几圈加速时,是这些精神支撑着我跑到终点。希望每个人都能把这些精神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十年长路漫漫,张立超仍保持着那颗不服输的初心。

与此同时在篮球场内举行了教职工男子组定点投篮决赛。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进行投篮练习。赛场上队员们站在投掷点,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经过激烈的第一轮比赛,产生了三个并列的第一名。三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有两位选手以十进六的好成绩进入总决赛。赛场上掌声与笑声不绝于耳,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两位选手以一球定胜负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商学院付六根老师最终获得冠军。他说:“平时喜欢篮球这项运动,此次比赛是抱着必胜的决心,面对激烈的竞争,并不会使我胆怯,反而让我更兴奋,更想战胜他们。”付六根表示运动会为广大师生员工搭建了一个参与运动、强身健体、享受快乐的舞台,让全校师生员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之余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以此不断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为建设更美校园提供坚实的基础。

运动会上不仅有个人项目,还有集体项目。22日下午4时,车轮滚滚比赛于田径场举行。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三个学院的同学展开激烈争夺。商学院一马当先,甩开其他两队数米距离。然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你追我赶,都朝着夺冠而去。“战场”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软件工程学院突然加速,排头和后面的队员协调一致,最终成功超越商学院夺得第一届车轮滚滚的冠军。软开212王昊康说道:“我们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练习,训练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技巧,以求速度和协调一致。同时通过相互之间的竞争也更能激发我们的团队意识,驱动我们获得胜利。”

本科生男子组4*400米接力赛于田径场举行。随着“嘭”的一声枪响,各个赛道上的运动员如出水蛟龙般冲了出去。软件土木191班毛胜钟所在队伍最后夺冠。作为校区田径队的成员,他们会定期进行训练,培养彼此之间的默契度,这也是他们脱颖而出的法宝。他表示将会在以后积极训练,和队友打好配合,为下一次比赛做准备。他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运动中,并践行“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从中领会到运动对自身的意义。(文/孙悦、曾秀梅、黄梓濠 编辑/徐雯婷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深入南昌校区思政课堂听课 下一条:校区举行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暨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