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2毕业季】南昌校区与红旗校区同步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17日  












本网讯(文/万广洪、韩奕羚  图/吴子扬、晏昶6月16日上午8时,江西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红旗校区体育馆和南昌校区大礼堂同步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罗仙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赖晓军,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校区管委会和四院一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整个仪式分为视频直播和现场活动两部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和默默付出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温和瑞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与奉献。同学们在江理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你们努力奔跑并在大学收获了一生受用的知识和能力。他还通过列举优秀集体和个人的事例,肯定了同学们在各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为2022届毕业生点赞。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温和瑞嘱托同学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勇于前行。他向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坚守社会良知,知行合一,做人类文明的创造者。同学们要传承和创造人类文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需心系社会大众,德行天下。胸怀家国天下,心系芸芸众生,厚德载物,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三应主动识变、应变,与时俱进。唯有不断学习、地识变应变才能更好实现未来。四当胸怀国之大事,做不负青春的奋斗者。青春恰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同学们应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让青春之花在奉献国家中绽放。

离别之际,温和瑞深情说道:“同学们,你们即将毕业旅行,穿着学士服的你们,犹夏花盛开,美丽温柔的你们,如天空中飘荡的灿烂云彩。大学时光已悄然结束,你们将背起行囊,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拼搏。但同学们无论走多远,母校永远在这里关注着你们,在这里等候着你们的佳音,期待你们无限可能的未来。心系星辰大海,乘风破浪,胸怀国之大者,未来可期。母校永远祝福你们,道一声尊重,愿你们在尘世间不要迷失方向。愿你们不负韶华,不负伟大的时代。从这里启航,拥抱明天的太阳。祝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平安幸福,毕业快乐。”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宣读学校关于授予本硕博学位和“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相关决定,并向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体毕业生见贤思齐、争先争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

江西省“双千计划”入选者、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理工大学清江拔尖人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冯博在典礼上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为梦想全力以赴,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他还分享了几点生活感悟,一是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二是要对梦想全力以赴,三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工程硕士研究生曾坚希望同学们践行理工人的“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精神,不负热血青春。“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本科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1班黄颖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收获与成长,感谢母校一路托举、老师一路栽培、同学一路相伴。她将在“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的引领和鞭策下,踏上新的征程。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材料193班杜靖乐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祝福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

学校和校区领导、导师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罗仙平带领全体毕业生诵读《理工家训》,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奏唱校歌《从这里启航》中圆满结束。

南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主持南昌校区学位授予仪式。校区各学院毕业生依次上台,学校和校区领导、导师们为他们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握手祝贺,合影留念。(编辑:曾秀梅、荆莹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南昌校区教职工同步视频参加学校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我校先进铜产业学院教学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