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27日  







本网讯(文/邹烨、 彭弯弯 图/彭弯弯)11月26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陈金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陈艳等同志一行莅临我校软件工程学院调研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发展情况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党委书记廖列法、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副院长刘秋明及虚拟现实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情况介绍和会谈交流。

陈金桥一行考察了我校获批的南昌市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体验了我校开发的“建党百年科技成就VR馆”。

座谈时,罗仙平代表学校对陈金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关心。黄学雨从三方面介绍了我校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情况,一是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是我国第一批培养本科人才高校,2021年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全国软科排名第一;二是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对江西省VR产业提供了强大支撑作用;三是我校多个教师和学生联合创作的作品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陈金桥对学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陈金桥指出,学科建设是头等重要的大事,我们将虚拟现实技术创新成果与学校传统有色金属特色相结合,做了大量务实、低调、严谨的工作,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到江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体现了是理工人的踏实。

陈金桥对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校学科建设服务新兴产业,服务经济的主战场,进一步加强人才支撑、创新支持;二是开放合作,多学科融合,发挥有色金属领域优势,努力为更高质量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服务。三是凸显代表性成果,提升引领作用,创造新兴数字产业价值。(编辑:武绍杰、饶振鹏 审核:刘秋明)

上一条: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南昌校区评选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