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准备工作

2021年12月18日  






本网讯(文/曾秀梅 图/罗来泉12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罗仙平于综合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赵金城一行。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刘忠、一级调研员毛永红、干事江强波,我校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夏李斌、科技处副处长王晓军等参加了调研会。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主持会议。

罗仙平对赵金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基础科学研究和自然科学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我校与国家稀土材料产业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总局等多处平台建立了联系,多项科研指标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罗仙平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整体情况三个方面对我校2022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提名的科研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未来能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提名过程中得到省科技厅更多支持和指导。

赵金城肯定了我校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指导我校国家奖提名工作,为学校项目定方向、定目标、定路径,提高学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成功率。他提出两点指导性建议:一是学校应尽早启动准备工作,为后续的工作留下足够的时间;二是学校的申报项目应该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对一些竞争力较强的项目加以重视。他强调,我校在有色金属的研究上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应着重对此项目进行更多的培育、指导和服务。

座谈中,双方就科技奖励的具体流程和关键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万俊楠、刘琼芳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我校主办的2021科技对接洽谈会在南昌高新区召开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