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省委书记易炼红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2月26日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以非常之举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等陪同调研。



易炼红一行莅临我校南昌校区,在校党委书记杨斌、校长温和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际创新研究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指导。

当了解到我校国际创新研究院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打造国际化人才创新平台,成功吸引多个优秀科研团队入驻,实现资源、能源、环境、材料等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打造以煤炭、生物质、有机废弃物超临界水制氢为核心的颠覆性能源技术创新链、以氢能为核心的新型绿色短流程冶金与高性能材料技术创新链的做法及成效时,易炼红表示肯定。易炼红勉励学校要以科技为支撑,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实现江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江西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微尺度精细3D打印实验室,易炼红饶有兴致地看产品、问研发、聊市场,当了解到该实验室成功开发了基于气溶胶喷射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实现了高至数微米的打印精度时,他表示赞赏,并勉励学校充分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增材制造研究院,当得知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激光制备可降解骨植入物领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受到国际同行密切关注,易炼红表示称赞。

易炼红听取了学校牵头研发的红轨技术的情况汇报。当听到红轨技术已完成工程示范线建设并即将完成联调联试时,易炼红非常高兴,并特别要求学校要优先将成果在江西落地转化,有效带动新材料、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易炼红还亲切看望了郭烈锦院士、陈斌教授以及一线科研人员,点赞他们聚焦江西产业资源取得的创新成果,感谢他们在贡献知识才华的同时奉献着对江西的真情热爱。

易炼红强调,人才平台就是引才聚才的“梧桐树”,学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有用武之地,非常具有战略眼光和长远效应,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交融优势,尽情释放知识才华,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实现变道超车、换车超车,助推江西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叶玮 图/曾张仁 编辑/曹泽)

上一条:校区管委会组织召开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