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斌到国际创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2月25日  




本网讯(文、图/饶振鹏)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斌到国际创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晓军陪同调研。党办校办主任刘志刚,科技处处长唐云志,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国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熊仕显、许祖华及部分硕士导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斌认真听取国际创新研究院目前建设发展状况的汇报后指出,国际创新研究院是学校在重大平台建设、教育国际化及学科交叉融合等领域的一个重要创新载体,也是作为高校如何真正履行大学职能,特别是在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在行业及相关领域突出地位和影响力方面做出的有效探索,希望依托国际创新研究院在未来教育国际化方向能够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国际创新研究院在未来平台的发展上要做好顶层设计,要优化体制机制,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要建立更加高效有序的体系。杨斌强调,国际创新研究院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要使命,每一位成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集体观念,更好地融入研究院发展建设的进程中去。每一个人都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对自己所负责所分管的工作积极思考,有效组织,带领全体成员在建设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化的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斌对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设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的领导集体。要突出政治引领,尽快融入国内工作体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是作为高校及其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崇高使命和职责,也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从思想上、情感上和实际行动中真正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真正地热衷于公共事务,甘于奉献,勇于创造,团结奋进。要以自己的认知和行动去影响学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把握科学研究的前沿。既要坚持传统,发挥已有优势,同时要勇敢地、愉快地结合新的发展方向,加强学科融合,在完善集成重大关键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方面有更加系统的顶层设计和战略思考。三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展现自己的作为。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突出的成效实现自身的价值,提升国际创新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这其中人才培养是最根本的,其次在重大关键技术和重大项目、重大成果方面要有更大的突破。与此同时,要认真思考研究院发展目标和路径,积极参与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重大项目指南的编写。

杨斌希望大家共同携手、齐心协力,让国际创新研究院名副其实,真正成为全体教师仰慕的国际化的创新平台。(编辑:刘峥 审核:晏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际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主办的2021科技对接洽谈会在南昌高新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