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来南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08日  




本网讯(文、图/饶振鹏)4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来南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图书信息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四院一部”相关领导,以及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温和瑞表示,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学校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四个一流”建设,即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展开,主要是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因为现在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作为一所大学,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中最重要的抓手就是专业课程教师的教学水平。其次,就是学科评估。南昌校区三个学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要有所作为,希望各学院都认真思考、摸底,把学院的课程从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课程重要性等方面都去理一理,从省级到国家级都要抓住机会申报。各个学院,包括马院和基础课教学部,对于与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特别相关的,一定要作为一项抓本科教学很重要的一件事去做。希望三个学院今年在特色专业方面要有突破。这样我们的人才培养会更加有影响力、更加有质量。

温和瑞要求南昌校区的三个学院要提高研究生的考研率和录取率,因为这是衡量本科教学质量和学风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就研究生教育,温和瑞指出,南昌校区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步伐逐步加快,规模越来越大,每一个学院都要有思想准备,研究生的时间管理和空间管理都与本科生不一样,要做出合理科学的安排。(编辑:刘峥  审核:晏峰)

上一条:【2021毕业季】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开展欢送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