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南昌校区评选会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本网讯(文/肖艳赵芸  图/覃泺宇、田荣业、罗来泉11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南昌校区评选会在图书信息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评选会由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出席并致辞。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创新研究院、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6名博士老师和10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8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

徐凯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南昌校区教育事业非常重视,近几年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和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导师队伍建设力度,为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成长条件,研究生规模快速增长,学术成果不断涌现。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希望参加成果答辩的研究生不仅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学术成果,还能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18位博硕研究生在评选会上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研究生王伟伟同学就硫化铜矿山开采后留下的废弃物铜尾砂的二次利用问题,提出用铜尾砂代替土壤开展生态复垦,解决铜尾砂无处堆放和二次污染的问题。在国家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的战略背景下,路彬同学分析了数字经济对于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影响,提出要掌握我国经济周期动态、防范金融风险必须要完善法律建设及科技监管的机制,以此有效降低数字产业化产生的不确定冲击。来自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章乐民同学就“银掺杂生物玻璃改性骨支架:持续抗菌效果”展开研究。他以人工骨植入物的重大需求以及性能要求为研究背景,针对成骨能力不足、缺乏抗菌性能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现银参杂的生物玻璃纳米颗粒可赋予聚乳酸支架的抗菌性能以及改善其成骨能力增强支架力学性。同时他认为可以通过增材制造实现人工骨个性化设计。其他同学在生态环境、国家战略建设、工程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学术主张,充分展示了我校博硕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前沿理念。

最后,经评委评定,博士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王长峰同学;硕士组:黄鑫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章乐民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其余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编辑:金妍妍、谭浩民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研究生会成立 下一条:校区师生通过视频同步参加学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