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南昌校区党工委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02日  




本网讯(文/丁思洋  图/聂海笑11月1日下午,南昌校区党工委于图书信息综合楼十楼党员活动室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南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组织人事科副科长方雅婷主持。此次共有19名师生学员参加培训。

晏峰表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确保新党员质量的需要。通过培训能够让学员们接受系统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教育路线教育,使大家明白入党的意义,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他着重强调,学员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只有从思想上清楚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才会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培训过程中有所作为。他希望,学员们能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及时提交入党所需材料,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方雅婷在仪式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上课规范和要求,希望学员们能端正上课态度,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严格遵循考勤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本次培训第一讲以视频教学为主,学员们认真观看学习了党性教育主题电影《横空出世》,从老一辈革命者身上学习爱国精神及吃苦精神。

根据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开展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的组织纪律与组织原则以及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等方面课程学习。通过学习,让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章的理解,牢记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积极争取进步,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班共设专题辅导报告、党性教育实践教学、观看党内教育片、主题讨论、自主学习等学习方式。培训为期一个月。(编辑:廖芸、周晨、聂海笑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来南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南昌校区党工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