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南昌校区评选工作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4日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我校第十八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南昌校区评选工作会在第一教学楼举行。本次评选工作会由南昌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办,南昌校区研究生会承办。来自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创新研究院和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的14名博硕士导师担任评委,42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

本次评选会分为工科一组、工科二组及社科组三个赛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昝君,在医学领域针对人体器官及组织损伤修复问题,开展了对光热-化学协同疗法的深入研究,特别分享了对近红外二区光热材料与化学金属离子的协同功效的研究情况。软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邹晨,以卷积神经网络为基础,通过多尺度特征融合,提出了新的行人属性识别方法。国际创新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刘赛慧,就当前各工业领域对高性能防隔热材料的迫切需求问题,提出用SiO2气凝胶阻隔热流、抑制PBO气凝胶炭化并进一步氧化的阻燃隔热机理。其他研究生也纷纷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观点阐述,评委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社科组组长任海平充分肯定了本届博硕研究生在会上对相关专题学术研究做出的精彩报告,向参赛研究生强调一定要根据评委的意见对报告进行改进和完善,帮助研究生在科研上不断提高和进步是学术论坛的宗旨。工科一组组长周宗彦向研究生提出了四条宝贵建议:一是在展示PPT前在脑海中构思一个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评委专家进行展示;二是PPT制作要美观大方、简洁明了,避免太多文字的堆砌;三是为了取得比较好的演示效果,可以将要讲的文字背下来,反复练习、试讲;四是演讲时应当面向观众、自信大方、表达清晰,回答问题时可以适当停顿思考、语速适度、从容不迫。工科二组组长苏远平则表示,同学们在学术论坛可以充分开展学术交流,互相展示科研成果,寻找学科间的互补,激发创新的灵感,期待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术论坛可以越办越好。

经过激烈角逐,谢路珍等8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刘赛慧等12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其余2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教科办供稿)

上一条:南昌校区健美操队受邀参加2022XR(元宇宙)健竞大赛总决赛节目录制 下一条:南昌校区党工委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