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国际创新研究院获批组建南昌市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

2022年12月05日  



本网讯  根据南昌市科技局公布的《2022年南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昌市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的通知》,由国际创新研究院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中心(LAMM)为主体申报的“南昌市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复组建。这是对国际创新研究院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中心在电子信息领域优势研发技术与雄厚研发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中心在电子信息领域实现持续科技突破的激励。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强国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中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发展的万亿级产业之一,同时也是南昌市重点和优势产业。通过聚焦并加强电子信息产业相关关键材料及制造技术等领域研发,对满足南昌市相关企业技术发展需求,助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现实和积极意义。

基于此,依托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中心申请建设南昌市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金属新材料、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半导体关键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新技术开发及攻关,引导和助力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及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将不断拓展本领域国内外学术及技术研发资源,坚持开放共享理念,通过与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相关企业联合破题解题,提升自身与相关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国际创新研究院供稿)

上一条:南昌校区党工委组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下一条:南昌校区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