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校区师生通过视频同步参加

2021年10月09日  










本网讯(文/肖艳、赵芸  图/谭浩民、吴子扬)10月8日上午,我校三江校区、红旗校区、南昌校区通过视频同步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邱廷省、李国金、刘祖文、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校长助理陈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出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作题为“读懂大学 认识时代”讲话。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主持。

温和瑞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622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了学校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学校扎根于赣南苏区办学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矢志不移追求真理的金属风骨。

温和瑞表示,2021级同学站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见证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经历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高度不确定的未来,如何真正读懂大学、认识时代变化、创造美好生活,是所有新生进入大学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温和瑞殷切寄语新生:一要做品德高尚的思想者。成大业者,德之大者也,做人、做事、做学问首要的是德性,德学并重才能行稳致远。希望同学们读懂大学,读懂社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德高行正、知行合一的思想者。二要做胸怀天下的爱国者。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投身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奋斗者。三要做视野高远的探索者。面对如今纷繁复杂的局面,要开阔视野,提高格局,努力做到不流俗、不盲从,勇于跳出自己的固有思维,胸怀大中国、放眼全世界。四要做美好未来的创造者。人生的价值要靠奋斗来实现,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用青春奋斗去创造美好生活,成为时代发展的引领者、美好未来的创造者。

温和瑞表示,军训是青年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这堂大课虽迟但到,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满怀青春豪情,严格遵纪守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挺拔的军人英姿、昂扬的青春气势,不怕风吹日晒雨淋,充分展示江理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员、通信181班文绍俊同学代表在校生激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要追求卓越,闪耀最美青春。软件工程学院工程管理212班钟莹庆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号召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江西省首批“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入选者、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经济管理学院许菱教授代表教师为同学们送来四道“秘籍”,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引。

火箭军某部队邹林松同志代表全体教官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扬吃苦精神,认真参加训练,做到服从指挥、令行禁止,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为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江西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歌《我们从这里启航》中圆满结束。(编辑:徐雯婷、张睿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区师生通过视频同步参加学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区管委会迎新:用心用情服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