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心理普查工作

2021年10月25日  



本网讯(文/陆家俊 图/徐熙坤)10月24日,校区管委会学工办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讲座由三大内容组成,一是大学生活的主要变化,二是新生适应期心理问题及自我调整,三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概况。授课老师从什么是“心理”的角度,分析了新生入学的心理活动变化,简述了新生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并指出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而正确处理自身心理健康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授课老师引入“钓鱼者”的故事告诉新生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心理疾病的防治。高校应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导学生正确对待心理问题。

授课老师还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大学生可以通过心理咨询缓解自己所面临的焦虑、迷茫、抑郁等情绪,咨询中心会时刻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大学生发展健全人格。

讲座结束后,授课老师指导新生进行了心理测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编辑:万俊楠、徐熙坤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信念与坚持——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第三十五届运动会侧记 下一条:校区举行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暨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