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工作 > 正文

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校专班组莅临我校区专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本网讯(文/黄梓濠  图/荆莹9月15日上午,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校专班组莅临我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通过实地查验、查阅资料、查找问题、排查风险,帮助我校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党政办、学工办、校园服务与校产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奕强汇报了我校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我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全按照国家和教育部所发布的文件执行,特别强调对于厦门、莆田、泉州等地疫情防控情况要有预判性。我校区在开学之前都要求新生接种疫苗,并且与附近的学校做到错峰开学,减少人员的集聚。学工办暂时负责人杨志伟汇报了我校区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一直要求学生每天打卡,对学生轨迹具有足够的了解,这也利于排查涉疫地区公布前学生是否有旅居史。

督导组组长、经开区社发局副局长黄玉英表示当前疫情状况严峻,需要高度重视,开学前要做到精确排查,严控管理,为学校师生的安全负责。同时也要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她在会中特别强调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及时隔离上报,发现疑似接触者也要及时处理。她强调,最近厦门、莆田、泉州等地区疫情严峻,要将已归校福建地区的学生进行集中隔离并上报,未归校的进行暂缓返校处理,并且要仔细排查校内人员近期有无福建旅居史,发现后立即上报处理。她还指出当前特殊时期,尽量减少校内的聚集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编辑:万俊楠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区管委会开展校园驱蛇行动 下一条:校区管委会举行2021年欢送新兵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