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工作 > 正文

校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7月29日  


本网讯(文/高欣 图/饶振鹏)7月28日,校区在图书信息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主持会议。校区管委会、各学院(学部)和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奕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是根据上级指示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召开,目的是从操作层面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对校区各部门防控工作展开再动员、再部署。他着重强调了四点。第一,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当前正值暑期,师生外出往返活动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对国内新冠疫情发展态势仍需提高警惕。第二,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真正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战“疫”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护师生健康权益,切实保障校区稳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各项防控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紧盯疫情发展趋势,严格按已定预案执行。第三,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切实做到群防群治。严格执行教职工暑期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减少非必要的跨省流动,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确需前往的,必须按要求提前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赣人员,应提前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属地社区(村组)报告,经批准后方可来(返)赣,并配合落实当地相应防控措施。第四,做好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并严格执行。一是精确统计返校师生信息,各学院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倒排工期,确保师生按预定日期返校开学;二是精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对来自重点疫区师生、外籍师生及身体状况异常的师生采取不同措施,确保开学万无一失;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校园消杀和防护工作,科学设立临时隔离留观场所,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对接。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在会上传达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来(返)赣人员排查;加快人员排查信息传递;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院感防控措施;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传达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讲话精神,一是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三是切实推进疫苗接种。并通报了当前校区师生疫苗接种情况。他要求,各学院根据统计情况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学生抓紧时间接种;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人员进出校门一定要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在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地方佩戴口罩,加强图书馆通风换气和消杀等工作。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通报了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师生基本情况,要求各学院一定要做好学生暑期的轨迹跟踪,学生每日打卡后要及时汇总信息,及时掌握和上报异常情况;对已返校需隔离的同学,要做好后勤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对于目前还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各学院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对于还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尽快到当地社区接种;对于离退休人员的管理,相关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离校和返校前的报批工作;对于家属楼住户的亲戚朋友来访也一定要管控到位;对于校门进出管控,一定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绿码通行等防控措施。(编辑:刘峥 审核:晏峰)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视察暑期在建工程并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下一条: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耀文一行莅临我校区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