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军训日记│军训之路漫漫 其将百花绽放

2021年10月18日  

编者按:又是一年开学季,我校新生身着绿色迷彩,书写青春故事。军训生活给青春之旅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迹。记录时光的或许是一片缓缓飘落的树叶,或许是一本尘封已久的日记,或许是一张历经磨砺的脸庞……今天让我们翻开机器人211班李菁燕同学的军训日记,去感受她笔下的大学军训生活。



    当飞鸟划过清晨的天空,教学楼下有我们整齐排列的身影;当秋风翻动安详的绿叶,训练场上有我们嘹亮高亢的口号;当月光普照广阔的大地,校园里有我们抑扬顿挫的军歌。烈日不能击垮我们的意志,大雨不能涣散我们的队伍,汗水不能淹没我们的信念,疲惫不能消退我们的毅力。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苦尽甘来。有人说它是个炼钢炉,炼出来的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也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军训期待值拉满》

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哎,明天好热啊!”,“教官是什么样的啊?”,“听说有枪可以玩哦!”……军训前一晚,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军训的样子。

“快看!是女教官!”随着激动的喊声,众人一齐回头。本以为女教官能够温柔一点,大家也可以轻松一点。可是等待着我们的,是一整天的军姿。她一开始严肃地向我们讲述军训的要求,就连班里爱起哄的同学也被镇住了。但是,我们发现她又是一个幽默的人,班级里的氛围又活跃了起来。队伍中,不时传来大家的欢笑声。

今天天气闷热,热浪滚滚,大家的脸上都挂着满脸的汗珠。虽有些辛苦,不过,军训好像还蛮好玩的。



《晕!高温预警》

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烈日当头,最简单的站军姿也变成了折磨人的“小妖精”。汗水从发根渗出来,从额头冒出来,从眉梢顺下来,从下颌滴下来……

除了高温的折磨,我们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昨天停止间转法受到教官表扬后,我开始骄傲起来。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另一位男生,不论是停止间转法,还是踏步、正步,均动作标准,口号响亮。看到这么标准的动作示范后,我才意识到自身与其之间的差距。我由衷地欣赏、赞许他,也知道自己还需更努力。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欣赏和夸赞是赠与他人的玫瑰,自己学习榜样,那优秀便是余香。

虽然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得到收获,但是烈日当头,高温真的太折磨人了!



《我们一起拉歌》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阴

晚上,秋风呼呼作响。三个营在主席台前围成一个大圆圈。在一段“一二,快快;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嘹亮的拉歌口号中,耳畔传来铿锵的军歌。教官们提议以营为单位进行拉歌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都铆足了劲为战队拉歌。一个个青筋暴起,脸涨得通红,歌声可谓如雷贯耳。这一晚,有口号,有歌声,有掌声,还有尖叫声。

尽管军训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挑战和煎熬,但好像也没有那么“恐怖”。



《军训总结》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天气阴

真正的大学生活原来并非想象般轻松,活动和作业仍占据了大多数时间,但生活却充实又满足。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稍息、立正等军事基本技能。军训一开始,大多数人难以接受训练强度,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也慢慢地适应了训练。与高中时期的军训相比,虽然这次训练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但其中唱军歌、看表演等有声有色的活动,让军训也变成了一本引人入胜的“故事书”。同时我们很庆幸遇到一位认真、负责、专业的教官,她经常鼓励我们不要轻易放弃。

几天的军训下来,收获满满。首先是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军训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还是一个集体的事,一人犯错便集体受罚。其次是拥有了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也能够不停地尝试突破极限、跳出舒适圈。同时军训还提高了受挫能力,每当动作不规范被教官指出时,我会试着抛开聚光灯效应,驱赶心中的挫败感,努力改正。最后是获得了互帮互助的正能量,为他人挡风遮雨,这看似小小的举动,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感情。

军训是十八岁的延长记忆,短短的十五天,上演着最平凡的剧情,却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故事的最后是别离,是我们成熟的脸庞,是身后若隐若现的云片,但不变的是未来可期的我们。(文/孙悦、李菁燕 配图/大学生新闻中心 编辑/金妍妍、徐雯婷、荆莹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区党工委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下一条:军训剪影│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图片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