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新生组决赛

2021年12月09日  

  


  


  


  


本网讯(文/肖艳王金钰  图/何翔、赵伊晨、田荣业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12月8日晚,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新生组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商学院党委书记朱嵩、党委副书记陈小云,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党委副书记晁云出席此次比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到场观看。

江西省话剧团演员,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教师,曾任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志,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讲师、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南昌校区师资培训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艺术协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考级考官张孟祎,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展演中心副主任、国家高级音响师梁振炎受邀并担任本次合唱比赛决赛评委。

共有十二个新生班级参加决赛,每个班级在合唱的基础上加入其他表演形式,每个班级表演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校区国旗护卫队以一首铿锵有力的《保卫华北》诗朗诵揭开比赛帷幕,身着英姿飒爽的军装并高歌《钢铁洪流进行曲》。一句句“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带领大家走进那段不屈的历史,展现中国军人铁一般的风骨。软件智能制造213班情景剧——《一个苹果》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战友团结友爱的可贵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更是唱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豪迈气概和必胜信念。人力资源212班以讲述红军故事的形式串联起朗诵和歌曲《我爱你中国》,闪耀的小红灯预示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财务管理213班诗歌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带领观众回顾百年路,一首《国家》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软件开发211班演绎了生动形象的情景剧,“祖国有难,我必先行”让先锋魏文涛饱含爱国的形象、烙印于观众心中,一道清澈的女声传出,他们在飘扬的红旗中开始了《歌唱祖国》。工程管理211班古筝悠扬,渲染出一种沉重的氛围。随后演员们演绎了郭永怀和秘书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紧紧保护着怀里的文件的场景,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一首《我爱你中国》随之唱响。

班级表演结束后,张孟祎对各班节目进行点评。她对所有演出班级表示赞赏,大家在接受爱国主义洗礼的同时,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本次表演的投入与用心,希望以后能对各班指挥、舞蹈表演进行专业培训,使得表演更加成功。

校区舞蹈队《花儿永远那样红》展现了塔吉克民族的热情好客、民族间的和睦相处以及军民鱼水情的欢乐景象,将会场带入一片欢快之中。校区播音主持队《百年颂歌》,讲述了苦难的中国最终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共产党百载辉煌历程送上真挚祝颂。校区声歌队合唱的《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国新时代的安宁祥和,阵阵旋律深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开发211班技压群雄,获得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荣获二等奖的班级是工程管理211班、财务管理213班,荣获三等奖的班级是软件会计211班、机器人214班、人力资源212班。软件会计211班获得最佳朗诵奖,财务管理213班获得最佳领唱奖,工程管理21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颁奖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编辑:徐雯婷、何翔、刘琼芳、肖志豪、欧阳贺、徐熙坤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老生组决赛 下一条:校区第三十一届“振兴杯”足球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西赛区)南昌校区选拔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