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老生组决赛

2021年12月10日  

  


  


  


  


  


本网讯(文/袁斯怡  图/荆莹谭浩民胡嘉俊12月9日晚,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红色歌曲大合唱老生组决赛于大礼堂举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商学院院长朱文兴、党委副书记陈小云,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院长夏李斌、党委副书记晁云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江西省话剧团演员,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教师,曾任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志,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讲师、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南昌校区师资培训部主任、中国社会主义艺术协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考级考官张孟祎,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展演中心副主任、国家高级音响师梁振炎受邀担任本次合唱比赛决赛评委。

一身戎装、歌声嘹亮的校区国旗护卫队以一首《钢铁洪流进行曲》拉开老生组决赛序幕。大数据202班带来的歌曲《人民志愿军战歌》气势恢宏,表达了军人建设祖国的强烈愿望以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软件智能制造202班无论是朗诵还是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都饱含对祖国深沉的爱。大数据201班引领观众回忆了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他们演唱的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则表现了人民军队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机器人202班带来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以舞台剧形式表现疫情来临时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彰显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软件金融202班演绎了引人入胜的情景剧,使歌曲《在太行山上》充满了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使每一个中国人都肃然产生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人力资源201班朗诵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了翻天覆地变化的中国。而软件会计203班则以群舞形式回顾我党艰辛的奋斗历程,将《不忘初心》作为献给党的礼赞与誓言。他们的演唱整齐划一,以精彩的朗诵和精湛的唱功博得了满堂喝彩,掀起了比赛的高潮。软件智能制造201班演绎了新中国成立的故事,给观众带来观影般体验,并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在雄浑中蕴含着深情,表现了战士们勇往直前的攀登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乐观精神。

班级合唱结束,张孟祎在点评中表示,12月9日是勿忘国耻日,这次比赛并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合唱比赛,更是培养师生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媒介。她在表扬各班级表演创意十足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提高唱功和唱技,以便更好地铭记一二·九精神。

院队比赛中,商学院一曲《我的祖国》将对祖国的热爱娓娓道来,对应歌词的背景板将歌曲衬托得更加生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子身着海陆空三军服饰,歌舞并茂将《当那一天来临》唱得响亮,描绘了军队战士大气磅礴、战意凛然的宏伟画卷。软件工程学院以舞蹈拉开表演序幕,在朗诵与歌曲《在灿烂阳光下》的交织下华丽炫技,歌声响彻礼堂,赞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

比赛结束后,校区舞蹈队的《花儿永远那么红》以戏剧舞的方式,展现了塔吉克民族热情好客的特质,体现了军民一心、鱼水融洽的和睦景象。校区播音主持队朗诵的《百年颂歌》展开了一幅中国一步步从苦难走向复兴的宏伟画卷,将热烈的爱国之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校区声歌队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赞美了当今的太平盛世,歌声悠扬婉转、动人心弦。

经过激烈角逐,软件会计203班荣获一等奖,软件金融202班与软件智能制造202班荣获二等奖,软件土木202班、机器人202班与大数据201班获得三等奖。软件金融202班获最佳指挥奖,软件会计203班获最佳领唱奖,大数据201班获得最佳朗诵奖,软件土木202班喜提最佳人气奖。本次优秀组织奖由商学院获得。(编辑:徐雯婷、张睿、荆莹、谭浩民、覃泺宇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区管委会学工办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校区第三十四届一二·九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新生组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