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高校学生组决赛

2021年12月13日  




  


  


  


  


  


本网讯(文/高岳勋珂徐霖清、赵芸  图/覃泺宇12月12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共青团江西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高校学生组决赛在我校南昌校区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省内各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

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团课讲授两个环节。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许枇枇、省委党校群团理论教研部教师龚武林、江西高校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胡李钦、中青网新闻采编中心副主任邓洪海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18支参赛代表队以“跨越世纪和红色歌本”“召唤时代新青年”“十七棵松”等为主题,采用案例讲解、视频展示、情景剧表演多种形式,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与信念,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歌颂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讲解了文化自信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作用,传授了共青团理论知识,探讨了青春与奋斗的深刻内涵,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团课。

龚武林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同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放在首位,理论性要强,而且要找到文献,要有依据。二是要充分利用上场时间,在播放视频时加以解说。三是把个人的工作经历融入其中,但是要学会转化,不要让团课讲授变成个人的经验介绍。

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从主题、内容、形式和效果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结果: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团队获特等奖,江西财经大学等六支队伍获一等奖,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八支队伍获二等奖。(编辑:陆家俊、张睿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校区师生同步视频参加学校2020-2021学年“学雷锋、创三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区管委会学工办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