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工作 > 正文

校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31日  


本网讯(文/高欣 图/饶振鹏)8月30日,校区在图书信息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主持。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传达了省教育厅、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提示函》作出四点提示:关于如期开学。高校原则上按既定时间陆续错峰开学,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学校要为学生提供相应的线上教学服务。关于返校要求。在赣师生开学前14天非必要不出省;旅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未经允许非暑期留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省外师生开学返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关于个人防护。各地各校要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外地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清洁,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关于应急准备。各地各校要立即激活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驻区大中专院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提示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高校主体责任;二要科学制订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三要推进疫苗接种,全力做到应接尽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要求高度重视、高频调度;对标对表,严防严控;攻坚克难,继续接种。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介绍了校区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模拟演练方案。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高欣介绍了学生开学返校模拟演练各部门具体分工。

陈奕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返校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演练、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校园消杀和防护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编辑:刘峥 审核:晏峰)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带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视察暑期在建工程并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