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昌校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2023年02月12日  


本网讯(文、图/饶振鹏)2月12日上午,南昌校区党工委在图书信息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南昌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2022 年中央印发的重要文件摘要汇编;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第一集《有腐必反》。在会前自学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五届江西省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赶考”路上》、《省纪委省监委制发的违纪违法干部忏悔警示教育片、系列典型案件教训警示通报和典型案件忏悔录》,以及江西省近期重要会议内容,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会前学习是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通过会前学习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要反复读,认真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从更高的高度去学习领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的一轮聘期考核的第一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第三年,也将面临省委新一轮巡视,这一年面临很多工作,也会有很多挑战,要提前谋划好全年工作,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起好步、开好局。(编辑:刘峥  审核:晏峰)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和南昌校区管委会领导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堂课 下一条:南昌校区多功能体育馆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