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昌校区管委会举办怡心堂讲坛第一期——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学术素养

2023年02月24日  




本网讯(文/刘丽红 图/许庆钦)2月23日下午,南昌校区管委会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怡心堂讲坛第一期在商学院二楼MBA报告厅举行,本期内容围绕“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学术素养”展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明贵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叶前林主持。南昌校区研究生参加。

郑明贵教授以论文写作为重点对研究生学术素养进行讲授。他解释了学术的含义,并对学术研究精神进行了讨论,他提到,研究生要积极进行学术研究,没有学术研究做支撑,论文写作将会变得困难。郑明贵教授从文献能力、问题提出、理论分析、研究设计、研究设计执行、论文撰写六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生学术素养的构成” 并分享了在文件检索、文献查询等方面的方法与经验。

郑明贵教授强调要经常看书以获取信息和知识,学会检索文献,时常整理自己所保存的文献。他以自己的学生撰写的论文为例进行讲解,教导研究生们——“文献是基础,方法是工具,思想起引领”。

郑明贵教授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畅游学术海洋并取得丰硕成果。(编辑:陈晓玲、李琳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南昌校区举行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与有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关闭